close

媽媽們真的是太辛苦了.... 

打從肚子裡有了小生命就開始擔心有沒有在肚子裡好好長大、手指腳趾有沒有長齊、出來會不會太黑...

生出來了,又開始擔心奶喝得夠不夠、尿得夠不夠、大便大得順不順... 

再大一點,還是要擔心吃得好不好、牙齒長得好不好、站得穩不穩、說話發展是不是慢了別人一大截..

聽起來很搞曹煩...但是媽媽的日子就是個無止盡的搞曹煩啊!!!

因為就算是送到了學校,除了吃飯有沒有好好吃、太陽會不會太大、有沒有好好喝水之外,還要擔心在學校學的好不好、跟不跟得上

嚴重一點的,還要擔心學校教的夠不夠.......

好...我先舉手承認,我就是那個重症患者。(劃圈)

有沒有人有藥救的,真的麻煩通知一下,我真的很替自己擔心啊(><) (話說我剛剛買完制服,了卻一件心頭事,好開心啊~)

 

今年暑假,重症患者我,靠著準備好的幾本書,順利愉快的度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

媽媽非常開心,小孩有好好念書、複習數學、玩的也開心,還不用出門跑來跑去,一個主婦的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哈哈

 

其中最推薦的就是下面這本 "Adding and Subtracting Activity Book"

IMG_0080.JPG

老大跟老二剛好開始學加法跟減法,但是學校感覺還沒有時間多做教學、幾次跟他們的互動下來,

實在對他們的未來一個新學年感到憂慮啊...

但是真要白紙黑字開始讓他們複習、練習,我又好不想面對那些臭臉跟尖叫(好兩難的媽媽啊 哈哈)

IMG_0081.JPG

當初跟大家推薦這本書,是我跟他們用了幾次後覺得內容很生動、編排的練習在生動中也很紮實。

在實際一整個暑假完成這本之後,我真的是太感謝當初的自己了-選的真是太好了,哈哈(是可以這樣自己誇自己的嗎 哈)

總之,用了這本書,順利幫孩子們推進到雙十位數的加減法,還算是能安心、不愧對老師的,把孩子還給老師們(咦?!XD)

 

接下來這本手指畫的書,其實比較像是繪畫本+個人作品集。

今年暑假,我因為一些個人的事,常常得讓老大老二在一旁等我兩、三個小時。

他們兩個也很爭氣的就拿著這本書在一旁畫呀畫的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有時候兩個人一起嘰嘰喳喳,

有時候一個人畫呀畫的,真的讓我感謝老天,感謝這本書的作者啊!

到現在暑假過完,老大還會拿著他完成的書,跟我展示他的作品呢:)

IMG_3010.JPG

內容就像這樣,每頁都有主題,會教孩子怎麼用手指印畫出不同動物,跟坊間的書不同,也是我最喜歡的點就是,

他不是只教單一種動物,而是這種動物的變化都會做。可以讓孩子的畫作更豐富。

而且也能鼓勵孩子自己多動腦想想,怎麼用有限的圖形做出無限的變化。

相信孩子,他們的創意很多時候會讓你大吃一驚呢!:)

IMG_3011.JPG

IMG_3012.JPG

搞定大的,當然也要搞定小的,媽媽才能有清幽的生活。

小的筆也不會拿、用指印也鐵定是往自己的身上、臉上、腳上進行塗鴉創作。

一定得拿出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操作書!

最好還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因為小小孩的耐性實在... (就跟這個點一樣,小小小啊,哈哈)

Garden Sounds 跟 Jungle Sounds 也讓我非常滿意:)

小小的銀片在啟動之後,觸摸就會發出擬真的動物聲音。

注意到了嗎?是銀片,不是什麼紙片翻翻或拉拉,這種禁不住小手摧殘的裝置。

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十分鐘同一本書要講三遍的媽媽應該最有感)

小孩就是透過不斷重複、學習、吸收,所以我真的很愛這銀片的貼心裝置。

才讓我在暑假過後,還能看見這兩本書完好如初。哈哈

IMG_3004.JPG

 

IMG_3005.JPG

IMG_3006.JPG

除了聲音以外,這兩本紙板書裡也做了很多簍空、線條的設計

透過不同紙質高低的設計,讓小小手在觸覺上也有刺激。

滿足小小孩對多種感官刺激的需求。

也讓小孩自己就能坐在那裡“再一次”,媽媽也能省點口水,多喝兩口咖啡 XD 

IMG_3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